特攻神諜攻略(必勝篇)

小技巧

邊跑邊射擊裝備[SCOCOM半自動手槍][FA-MAS自動步槍]可邊跑邊射擊,方法是跑步時將□與×一起按,接著×不放再以□控制射擊,一定要把這技巧練的很熟。

擋箭牌只要用□鎖住敵人頸部並按著不放可拖著敵人當擋箭牌。

剋敵致勝

獨房槍戰此時可用鎖頭按□不放讓士兵成為擋箭牌給梅鈴解決。

獨房與豹貓決戰以逆時針方向追逐豹貓(如下圖),攻擊時裝備[SCOCOM半自動手槍]

攻擊,一次一發即可,擊中後以S形追上他(若他沒子彈就直接前進到他身邊),再一邊追一邊

打,也可將[C4 C4爆彈]貼於房間四個角落,等他經過時引爆(若沒貼於房間四個角落而引爆會

造成爆風遷動引線導致GAME OVER),千萬不要殺死人質或觸碰引線。


溪谷與M-1戰車決戰先裝備上[CHAFF.G電子干擾手榴彈]干擾戰車砲的雷達系統並

趁機接近M-1戰車,再裝備[GRENADE破片手榴彈]若沒把握丟到戰車上一次可丟兩個,準

確率會比較高並且要不斷移動,若覺得M-1戰車移動太快則可用[C4 C4爆彈][CLAYMORE

對人導向性地雷]來炸毀M-1戰車的履帶,若武器皆用完了,可以考慮用[SCOCOM半自動手

]攻擊,但是命中率非常低而且要站在高處而M-1戰車要在低處。

研究室與生化忍者決戰任何武器對他都沒用,一開始用拳腳連擊三次後便馬上離開,等他反擊完畢後再接近去攻擊,等打到一個階段,他會使用光學迷彩躲起來,可用[THERM.G紅外線熱感應裝置]找到他或用[CHAFF.G電子干擾手榴彈]干擾他的電子裝備使他痛苦不堪現出原形,他會用走的,再靠近他用身體觸碰他,他會瞬間移動到左右或下方,此時再趕快攻擊他,接著他會暴走,此時就可使用武器了,但不可太接近,一共要攻擊三次。

所長室與螳螂決戰梅鈴會被控制,但只要馬上丟一個[STUN.G特殊閃光手榴彈]她就會馬上暈眩,開始打螳螂時馬上將1P手把換到2P去再開始攻擊他,等他再控制梅鈴時,馬上丟再一個[STUN.G特殊閃光手榴彈]她又會暈眩,第三次控制時就馬上將梅鈴過肩摔,接著就可安心的打倒螳螂了。

地下通路&雪原與狂狼決戰第一戰時必須裝備[PSG1狙擊用步槍]躲在角落及不斷移動來致勝,裝備[PSG1狙擊用步槍]可加裝[THERM.G紅外線熱感應裝置]更容易找到她,第二戰時不僅可用[PSG1狙擊用步槍]還可用[NIKITA無線誘導式火箭筒][SINGER地對空導向火箭筒]使用[NIKITA無線誘導式火箭筒]發射後可按△轉成飛彈的主觀視點好找到狂狼,最好躲在雪原東邊有小突出的土丘陰暗處。

通信棟電梯迷彩兵戰一共有四個裝迷彩的強化兵,可用[THERM.G紅外線熱感應裝置]看見他們,並用鎖頭按□不放讓他成為擋箭牌,留下一個自己解決。

貨物昇降機戰一共有三個強化兵,此時可用鎖頭按□不放讓他成為擋箭牌,留下一個自己解決。

地下倉庫與大烏決戰可再他常經過的路線設[C4 C4爆彈][CLAYMORE對人導向性地雷]待他經過時引爆,或遠距離從他背後發射[SINGER地對空導向火箭筒]偷襲他。

通信棟樓梯戰裝備[STUN.G特殊閃光手榴彈]5791012141823層各丟一個,最少要準備10個,即可安全通過。

通信B棟屋上與武裝直昇機決戰可裝備[SINGER地對空導向火箭筒]在左方牆壁或障礙物較多的地方攻擊,千萬不要被飛彈炸到。

決戰METAL GEAR一開始可丟[CHAFF.G電子干擾手榴彈]干擾雷達並趁機發射2~4[SINGER地對空導向火箭筒]攻擊雷達,第二階段則改用[STUN.G特殊閃光手榴彈]即可。

METAL GEAR上與液態蛇決戰只有兩分半鐘的時間打倒他,第一階段可打三下,第二階段只要打兩下就馬上離開,因為他會反擊,最好在他無敵狀態後2秒內攻擊他,並依照上面方法便可輕鬆獲勝。

駐車場脫出路決戰當梅鈴或博士在找鑰匙發動車子時會有三個士兵追來,當他們剛過來時馬上將一個士兵過肩摔,再找最早爬起來的士兵用鎖頭按□不放讓他成為擋箭牌,等引擎發動後就可去搭車了,上到車上可用車上的機槍攻擊油桶,炸開通路,接著要通過兩個檢查哨站,第一個要打爆油桶,第二個要打死守兵,接著液態蛇就追來了,若覺得機槍不好操控急瞄不準可按著△以主觀視點射擊會比較好用,主要只是撐到最後破關。

下圖為駐車場脫出路路線圖


得到最榮譽頭銜FOX稱號

被敵人發現次數被敵人發現次數4次以下,也就是出現危險狀態不能超過4次,一共有3次是劇情強制出現:(1)獨房槍戰(2)通信棟樓梯戰(3)地下基地司令室(4)駐車場脫出路。簡單來說就是平常都不能被發現。

殺死敵人數目限制於25個以下(頭目包括),強制殺死的有:(1)螳螂(2)狂狼(3)貨物用電梯戰最少1(4)通信凍電梯迷彩兵戰最少1(5)大烏(6)駐車場脫出路檢查哨站士兵最少5(7)通信棟渡廊下至少3(8) M-1戰車戰至少2個。一共有15個,所以平常不能殺超過10個。

軍用乾糧使用次數無論是裝備自動使用或自己使用只能使用1次。

存檔次數遊戲中存檔及包括[CAMERA照相機]相片存檔皆不可使用,也就是說只要拔起記憶卡就安全啦。

遊戲進行時間遊戲進行時間限制在三小時以內,若觀看動畫、接收無線電、讀取遊戲及劇情所花的時間也包括在內,基本的節省時間方法有:(1) [ID CARD]第一時間裝備OK(2)無視不必要的道具(3)開電梯門時○鈕按兩次快速開門(4)善用邊跑邊射擊及利用敵人當擋箭牌等重要技巧(5)了解頭目、地形、行經路線及攻擊模式(6)在此之前要先得到[STEALTH光學迷彩][BANDANA無限頭巾]兩項隱藏道具(7)盡量走捷徑,若遠途必要時可搭貨車(8)動畫、接收無線電、讀取遊戲及劇情皆用×鈕取消。只要達成上述項目及可輕鬆得到FOX稱號,若得到了FOX稱號就是特攻神諜高手了!Good Luck